close

   

 

記得我上次去台南是大學的時候,當時是為了看中華職棒的總冠軍戰而去的,所以也沒有去太多其他的地方,對這個城市依舊有著陌生的感覺。

這次可是有好好認真做功課,加上又有當地人漢堡哥的帶領下,讓我們完全愛上台南!

 

 

 

一早我們就搭高鐵出發,一路前往台南,並在好幾個禮拜前就預約好和運租車,生日當天還有5折的優惠!

領好車後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:安平古堡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安平古堡其實不會花太多的時間,主要可以看看古壁史蹟瞭望台等等,主要就是一些古蹟的部分。

逛完安平古堡後,我們前往周氏蝦捲

 

這蝦捲真的很厲害,料非常的紮實,裡面的蝦又大隻!到這邊一定要吃吃看

由於台南太多東西可以吃了,所以我們有克制別吃太多,待會才可以品嘗更多美食。

吃完蝦捲之後我們在附近逛逛,先來到了林永泰興蜜餞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這間蜜餞真的很厲害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蜜餞,每種都已經分好一袋一袋,袋子上都很清楚標示裡面是什麼東西。

我買了芭樂乾、八仙果等等,每包都是50元,這次才買了四包,很快就吃完了,下次去一定要再多買幾包回來!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安平古堡附近有許多很有趣的小巷弄,真的很推薦大家走去看看,像是胭脂巷茉莉巷等等

這些小巷弄中充滿著老房子,有種很清新純樸的感覺,也很容易發現一些小驚喜,不知不覺就會按下好多快門!

 

貼滿春聯的胭脂巷,春聯上的圖很有趣!

種滿茉莉花的茉莉巷,很短的一個巷子,但被花花草草包圍的感覺真好!

 

 

 

 

 走著走著大家也渴了,附近有間有名的冬瓜茶:義豐冬瓜茶

我推薦檸檬冬瓜茶,不會太甜剛剛好,大推!!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 

接著我們還吃了劉記韭菜盒子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這可是在地人漢堡哥推薦的,吃完只能說太正點了!尤其它外面的皮我個人覺得非常厲害,內餡也很多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下個景點到了夕遊出張所,這裡仿日式建築,裡面最特別的是有365種顏色的鹽,一天一種顏色,讓每個人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鹽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看完自己的鹽之後,我們準備去搭竹筏啦!

這邊離夕遊出張所大概開車10分鐘就到了,不過竹筏需要到達一定的人數才會開,所以買完票需要等一下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整個過程中都有人導覽介紹兩旁的生態環境,坐在竹筏上整個人很放鬆!

這就是綠色隧道

 

 

 

 

在回民宿的路上經過四草大橋,這裡的夕陽好美!

 

 

 

 

 

民宿的部分之後再寫一篇文章來介紹,接下來介紹我們晚餐吃了些什麼!

第一站來到水仙宮米糕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現在寫這邊看到照片肚子就餓了,米糕真的好好吃,滷肉、魚鬆、黃瓜的搭配真是恰恰好!

 

 

 

 第二站我不知道名字,是在江水號旁邊的一間店,漢寶哥推薦它們的餛飩!

   

 

 

 

第三站:阿村第二代牛肉湯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牛肉湯真的太驚人了,我以後去台南絕對要再去喝牛肉湯,而且搭配的半熟牛肉實在太嫩,這味道到現在還是好難忘!

 

 

 

 

第四站:意麵,這間店的名字就是意麵,也是在地人漢堡哥大力推薦。

這間店從下午才開始營業,開到很晚的樣子。當天我們也是很晚才到,但是店裡生意超好!

意麵看起來雖然好像很單調,但是味道很香,麵條也很有口感,我在台北還沒吃過這樣的意麵,加上我十分喜歡吃麵,這也是超級推薦的一間店!

 

 

 

    

第五站:太古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這是一間酒吧,店內充滿了復古的家具也布置,非常適合聊天喝酒

整個環境都讓人很放鬆,感覺有像回到家的感覺,有些家飾感覺都是小時候看到過的,有種熟悉的感覺!

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,大家幫我慶生,也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下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,只能說太滿足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opping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